學術文章

首頁 > 學術文章 > 現代八字 > 八字的奧秘

所謂八字,就是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各配一個天干及一個地支,共有八個字,所以稱為「八字」。

自從科學家們發表了宇宙受某種無窮大力場控制的理論後,確定了「宇宙秩序論」的事實,所以生存在宇宙中的任何事物都依一定的規則在生存發展,包括微不足道的人類在內。

古人觀察天象,發現星體間的運轉具有一定的週期。觀察地象,發現地球上事務之演變也具有一定的週期,再觀察生命之生存發展現象,同樣的具有一定之週期,這就是宇宙間萬事萬物之秩序週期。當地球自轉一圈時,產生了白天與晚上,這是一個很小的週期,當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圈時,產生了春、夏、秋、冬,這是一個較大的週期,然太陽亦非恆星,它也依一定軌道繞著銀河系而轉,其公轉一圈約為兩萬六千年,這又是一個多麼大的週期啊!而人的週期就是輪迴,由出生、成長至衰老、病死再重新投胎出世,而控制宇宙間萬事,萬物依一定的的週期生存發展的就是「天力場」,也就是星球與星球間,在不同時間與空間所互相控制,牽引的力量,而形成整個宇宙的制衡力場,而「天干」就是記錄這些星球在不同空間(位置)的代表符號,以表示當時「天力場」牽引的現象。

命理學實際上就是一種專門研究天地間事物週期對生命之影響的科學與哲學,而能清晰記錄這些週期的,就只有時間了,而時間就是「地支」!它不但可以記錄不同時間,各個星球位於某個空間,同時也記錄不同時間地球上本身的實質變化,簡單的說:天干代表天象(空間);地支代表地象(時間),而人只是地象中的一個微小單位,所以人是秉受天地之精華始可生存發展。

所以一個人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剎那開始,就必須接受宇宙秩序的安排,由太陽系來支配他(她)的大部分命運,而另一小部分是受遙遠宇宙中的力量所影響,所以我們用太陽系的規律來預測人事,有時會仍有某種程度的差異,其道理或也在此。

根據物理學家的研究,地球的電磁場無時無刻均在作不同的變化。

因此「八字」也就是指人在出生的剎那間所感受到天力場(天干)與地球本身磁場(地支)深淺強弱的程度(先天命盤),而決定他日後成長過程中所能承受不同時空磁場與力場的適應力,而產生不同的反應結果來,這就是大家所稱的「命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