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文章

首頁 > 學術文章 > 陽宅的真實 > 陽宅名師透視鏡

【陽宅的真實】陽宅名師透視鏡

 

 

國內陽宅學說派別很多,有三合派、三元派、玄空大卦、三元玄空、紫白飛星、九星、八宅、後天派、形象派…等,各門各派的理論眾說紛紜、互相矛盾,這派是吉,那派卻是凶,各家各法莫衷一是,不知何者為真,何者為假的情形下,造成民間一般的陽宅老師普遍犯有下列情形。

一、派別眾多,只學一、二派,錯的學理依樣畫葫蘆。

二、學得很多,卻無法分辨真假,做正確的運用。

三、陽宅、陰宅不分,學陰宅的理論,拿來看陽宅,當然沒有效果。

四、左青龍為吉,右白虎為凶,所以每棟房子都說左邊開門為吉,右邊開門為凶,房屋裡面左半部有廚房、廁所就說壓左青龍凶,在右半部就說壓右白虎吉,像這樣膚淺的理論,以陽宅學來說,可能只有小學的程度,開門是以納天運當旺之卦氣為準則,如果右白虎方為得運之卦,左青龍方為失運之卦,當然在右白虎方開門納旺氣為吉,而不是所有房子都在左青龍開門就吉,右白虎開門就凶,如果這麼簡單,陽宅就不用學了。

五、只談表象之江湖言論,諸如牆上掛幅畫,河水往內流,財源就滾滾而來,牆角落是財庫,擺什麼東西,就財庫滿滿、大賺錢,畫某符壓那裡就大吉大利等等之江湖言論不勝枚舉。

以上五種現象是一般陽宅老師所犯的通病,主要是各門各派理論說的頭頭是道,可是歪理可有千條,正理卻只有一條,因為宇宙太陽系中的時空卦象法則只有一種,所以只有合乎這一種時空卦象的陽宅理論才是正確的,而怎麼可能會有十幾種互相矛盾的派別說法都對,那是不可能的,所以陽宅實力要達到職業水準,除了對各門各派的理論要了解外,還要對天文卦象有深入認識,才能分辨出正確的陽宅理論,在陽宅鑑定時,才能精確推算天運的當運卦氣,分辨吉凶卦位,正確佈置屋主全家大小的吉凶方位、方向,及廚廁的安排,並要能夠準確的算出某年某月某卦位可出丁,某卦位可科考榮榜,某卦位會有重病災厄之發生,才能作出正確的改革,達到補命補運的效果。

陽宅學是天文學,陽宅不旺是因為氣口(門)納衰運的卦氣所造成,而不是壁上掛某畫,牆角擺某物品,或畫符壓哪裡等等做法,就能改變氣口(門)納衰運卦氣的事實,所以改了當然沒有效,陽宅的正確法則,是以太陽系為主體,以地球為磁場中心,房屋坐向為分金,八卦方位為佈局,卦性為配合,宅格合命為選擇,納氣合運為原則,外煞、流年凶星須趨避,合此就是上上大吉之旺宅。

 

上一篇
返回上頁
下一篇